浮华于策

云涌

黑道霸总X钢琴家

(我只看过《花样》片段,人物写崩了请不要怪我,靴靴~)


1939年3月27日

砰…

是枪声,对于郭舜景来说最为刺耳的声音,但对于身处这个时代大上海的他来说,他只能面对,郭舜景紧了紧身上的风衣,加快了脚步。

“回来了?”厨房传来阵阵饭菜的香味儿,周子皓正系着围裙操持着晚饭。

“嗯,我回来了”

“今天好像有点晚…”某人委屈的嘟囔一句

“不好意思啦,是我的错,临了遇上个熟人,多说了几句”舜景从后面轻轻的环住子皓的腰,毛茸茸的脑袋还蹭了蹭他,“下次不会啦~”

“没有下次”子皓无奈的笑了笑,谁让自家的是个大钢琴家呢,总有应付不完的应酬和上不完的表演,自从去年去国外领了证回来,两个人的时间永远都是错开的,一周之内只有这么一两天才能一起吃个饭。

“好了,先放开,我们吃饭,胃很重要的”子皓转头啄了啄舜景的嘴唇,后者这才松开了手,乖乖的坐在饭桌前等待着子皓大厨的投喂。热菜上桌,郭舜景大喊一声爱你子皓之后就开始大快朵颐,望着面前爱人吃饭的样子,子皓不禁笑出了声。其实两个人在一起并不容易,舜景是少爷出身,从小没受过什么委屈,唯独对音乐有着一份偏执与热爱,而和自己相爱对他来说更是出格到他自己都不敢相信,用他的话来说就是“这辈子就没做过这么刺激的事儿!”从向父母坦白那一天起,郭舜景甚至比他还坚定,还一直安慰自己,“子皓,还好有你在一起”眼神亮亮的,让人实在忍不住想拥他入怀。再后来,舜景跟父母决裂,蹲在自家门口,用可怜巴巴的望着自己,“我…我要跟你私奔”说完了还哭出来了,惹的自己抱着他疯狂了一整晚。

“喂…你看够了没有”,此时郭舜景吃饱喝足,也开始有了闲心调笑他了,“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,你盯着看那么久”

“秀色可餐”周子皓嗔道,说完就扛起郭舜景进了房,“你吃饱了,可我还饿着呢”

“你…你放开”郭舜景那弹琴的手拍在周子皓身上明显没有什么威慑力,再怎么拼力气也比不上他这双持枪的手。

一番携云握雨之后

“禽兽…”郭舜景轻踹周子皓一脚,“帮我去烧点水,我要洗澡”

“好”周子皓自知理亏,便也不多说什么,立刻下去烧水了。

约摸过了半个小时,周子皓回来喊他洗澡,却发现郭舜景已经睡着了。子皓走到床边在他身侧坐下,温柔的看着他恬静的睡颜。明明是身材舒展的英俊青年,却最爱蜷缩成一团的睡姿,平时子皓不在时是缩在床角,子皓在时就缩在他怀里,像是一只小刺猬将自己柔软的部分都潜藏起来,轻轻揉了揉舜景的发,子皓摇了摇头,这么没有安全感,该拿你怎么办才好?自打这天之后,周子皓尽量把工作能推的都推了,不能推的就集中起来一次性做掉,为的就是能多回家陪着舜景入睡。

乌云密布,天气微凉,隐约能听到些许雷声。

坐在舞台中央演奏的钢琴家是闪闪发光的,一曲李斯特的《钟》演毕,台下立刻响起雷鸣般的掌声,上台献花的人络绎不绝,郭舜景手中的花都快接不过来了,只好拜托让工作人员把花往后台拿,

“郭先生,久仰大名!”来人操着一口非常生疏的中国话,朝着郭舜景走来。剧场老板连忙为郭舜景介绍,“这位是浅田大佐,刚从日本派过来上海X机关”。

“您好”,郭舜景礼貌性的打了个招呼,从浅田出声的那一刻起,舜景就觉得浑身都被冻住了,他的声音无处不透露着来自上位者的威压,让自己喘不过气来。

“早就听说郭先生琴技非凡,今日一见果然不俗,五天之后在X机关将会举行一个盛大的音乐晚会,到时还请郭先生赏脸弹上一曲”浅田露出了自以为最友好的微笑,殊不知在舜景眼中简直令人作呕。作为一个有血性的中国人,为了避免下一秒自己的拳头就招呼过去,郭舜景只好借故身体不适赶紧离开。谁知刚整理好谱子从剧院出来,郭舜景就被突然降下的大雨淋了一身。郭舜景心想,回家就这几里路,就跑回去好了,才三点子皓肯定不会在家的。抱着这样侥幸的心理,郭舜景是冒着雨回去的。

开门落锁,郭舜景松了口气,终于回到家了,一转身就撞到了某堵很高大又很温暖的墙。郭舜景心虚想跑,被提前回来周子皓一把抓住,还好子皓提前烧了热水,不然可真是要冻到某位小少爷了。收拾完毕的小少爷把自己裹在被子里,坐在床上,准备接受子皓大佬的审判。    

“你还敢淋雨了,胆子不小嘛”周子皓似笑非笑。

沉默…

小少爷只敢拿眼睛瞅瞅沙发上坐着的大佬,毕竟自己理亏。

“说吧,怎么回事”

“演出完在后台的时候,有个日本人邀请我去X机关…”舜景的声音越来越轻。

“你答应了?”

“当然没有,怎么可能”小少爷瞬间化身小狮子,“我甚至想揍他!但是…”

“好了,我知道了”聪明如周子皓,怎会不知后来舜景为了拒绝他,不顾风雨直接跑回了家,子皓帮舜景仔细理了理被子,让他赶紧躺好睡觉。

 安抚好了爱人,子皓转身出门去了电话亭。

“好,我知道了”挂了电话,才知道情况比想象的要严重。这个浅田,男女不忌,子皓靠着电线杆点了支烟,今天被舜景拒绝以后,立刻对他进行了调查,甚至都查到舜景家人的头上,如果五日后舜景不出现,浅田就会对其家人下手。思索片刻,踩灭烟头,心中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…

周子皓叹了口气,慢慢往回走,身后的影子在灯下逐渐拉长,变淡,直至消失…

一夜未眠…

叮铃铃…清脆的闹钟声将周子皓拉回了现实,一只手下意识的去摸了摸身边的人。嘶…好烫!

“舜景,醒醒”轻轻的摇了摇那人,“别睡了,你发烧了,我们去医院”

小少爷正睡得香,迷糊中撅起嘴,感受到有人试图叫醒自己后就直接把头缩进被子里,  

   “子皓…让我再睡会儿嘛”舜景的声音软软的,像是小猫的爪子在子皓的心上轻轻的挠了一下,不过此时撒娇可不管用了,子皓将人从床褥中捞了出来,也不顾舜景一脸郁闷,匆匆忙忙套好外套,把人塞进车里。

“问题不大,好好休息,按时吃药”对面那位和蔼的胖医生如是说。

“我就说了没事,睡一觉就好了”从医院回来的路上,舜景还在碎碎念,“我只是淋雨着凉”,子皓呼吸一滞,突然想起舜景会淋雨的根本原因,紧了紧手中的方向盘。

“现在你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,赶紧退烧”子皓强行将人按在床上,盖好被子,“我还有工作,你在家好好休息,等我回来。”

“好”,小少爷乖顺地答道,“那你要早点回来”

“遵命,我的小少爷”回应舜景的是一个温柔的吻,小少爷总算心满意足。

1939年3月30日

“时间,地点都查清楚了吗”

“老板,X党那边的消息,今天下午两点”

周子皓出身清苦,摸爬滚打坐到现在这个位置实属不易,曾经他还是个小混混时,眼睁睁看着自己最亲的人被日本人带走,受尽凌辱却无能为力。现在,他有能力了,他绝不会让曾经的事情再次发生!此刻,周子皓蹲守在鼓楼的最高位置,对面马路的情景一览无余。握着中正的手微微出汗,心跳也变得更清晰了。周子皓心头泛起一丝苦涩,上一次有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?那是初见舜景的时候,舞台上那人的手盘旋在琴键之上,指尖所过之处均是行云流水,那样子深深地映在他的脑海之中,惊鸿一瞥,此生难忘…周子皓摇了摇头,都什么时候了,怎么还在想这些。低头看了眼手表,离两点还差两分钟。浅田,你的末日到了!

大上海还是如同表面看起来那样——繁荣且祥和。街上车马穿行,行人谈笑风生,谁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,谁也不愿意想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砰…

是枪声…

街上行人慌忙逃窜,一时间哭喊声呼救声交织,有人倒在血泊里,有人缩在角落里。黑衣青年旋即离开,不留一丝痕迹。舜景,等我回家!

周子皓形单影只,不知从何处飞来的子弹,穿胸而过…

“子皓!”小少爷惊起,掀开被子准备下床,忽然听见有人开门进来,“子皓…子皓是你吗?”郭舜景攥紧了还没放下的被子。

“舜景?”周子皓掀开门帘走了过来,“脸色怎么这么难看”说着把小少爷手中的被子叠了起来,“让我看看,有没有退烧”,当周子皓的手抚上额头的时候,郭舜景总算松了口气,还好只是一个梦而已。

“还是在烧,这样我们先出来吃点东西再休息”,子皓宠溺的笑了笑。

“我想吃灌汤包诶…”

“那我们就去买。”

“好!”

翌日,浅田大佐被杀的消息满上海传的沸沸扬扬,“号外号外!X机关浅田三郎鼓楼暗杀疑团重重”,烧迷糊了的舜景坐在窗前,子皓这人真是…还给下了禁足令,舜景无奈的撇撇嘴,一个人看着窗外发呆。

“先生,来一份报纸吗?”报童路过窗前,“这个可是昨日的大新闻啊!”

“那来一份吧”,郭舜景接过报纸,“我到要看看是什么大新闻…”

视线慢慢下移,饶是漫不经心如他,也发现了那几个刺目的大字——浅田被杀!几乎同一瞬间,郭舜景再次确认,是了,浅田真的死了。手中的报纸皱成一团,郭舜景心中五味杂陈,是他做的吗?

周子皓刚回到家,就对上了郭舜景探究的眼神,挂好西装,子皓径直走了过去,还没到人跟前,就被扑了个满怀,“你会有事吗?”身上人的声音因为生病的关系还是闷闷的,子皓轻抚了几下那人的背,“放心,有你在我怎么都不会有事的,要记得…”“等你回家”郭舜景有些急了,“可我还是担心你啊!”小少爷定定地看向他,周子皓从未觉得自家爱人的眼神也可以这样让人避之不及,“没事的…”也不知这句话是怎么说出口的,周子皓很心虚。

1939年4月1日

“舜景,做完今天你就别来剧院上班了啊…”剧院老板神情严肃的看着年轻的钢琴家。

“啊?”郭舜景有一瞬间的愣神,难道是因为浅田背后的人威胁了老板吗,不过这样也好,省的给人添麻烦了,“我一会儿就收拾好东西…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,哎哟舜景你还真的信了啊,今天愚人节啊!”剧院老板看着这老实孩子一脸懵的样子实在是觉得好笑,“开个玩笑的,下个月我会考虑给你涨出场费的,好好弹!”

“好!我会的!”小少爷心中一喜,如果出场费涨了的话,那我可以给子皓重新买一架大提琴了…这么想着,郭舜景甚至觉得回家的路都变短了。路上遇上不少邻居,郭舜景都微笑的打过招呼,还有不少街坊跟他开着玩笑,郭舜景觉得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应该有这样的场景,远处急匆匆奔来一个身影,是卖茶叶的李叔,来人拉着郭舜景就跑,一边跑一边跑一边说,“周子皓死了,人在前面街上”,“李叔,今天虽然是愚人节,但也不好这样开人玩笑的”郭舜景甩开他的手转身要走,李叔赶忙拦住,“我没有骗你,不信你看”当舜景看见李叔手中那块粘着血的表时,他的心仿佛被剜了一刀,心中只有一个念头:这不是真的,一定只是受了点伤而已。不顾身后李叔的呼喊,郭舜景跌跌撞撞的向前跑去,前面那条街,南京路…南京路,周子皓你不会有事的,不会的!

南京路上

警察早已拉好警戒驱散人群,所以当郭舜景抵达后,第一眼看见的是地上那让人绝望的鲜红,眼前一阵阵发昏,他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住走过去的。

“死者家属?”

“是”

“家中可有其他亲人?”

“没了”

警察问了很多,后面的郭舜景完全没有听见。周子皓的脸还是像生前那样英俊没有任何变化,除开身上被染红的地方,郭舜景甚至感觉他还活着…

沉默…还是沉默…

郭舜景在周子皓身边跪了许久都没有动,当史大伦和王岳风赶到的时候,就是看见这样一副场景,平日里风度翩翩的小少爷此时就像是一尊没有生命的蜡像,

“舜景,人死不能复生,走…”

“舜景…舜景!”

终于支撑不住了,是不是这一睡可以永远不醒,这样就能把时间定格,今天不是愚人节吗?

砰…

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,周子皓微笑着闭上眼…

对不起舜景,我终究还是没能回来…

三日之后,舜景终于醒来,这次他知道这终于不再只是个梦了…

他真的走了,再也不会回来了…

谁说真爱无悔,若可以重来,一定要反悔…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